临汾市司法局开展“三八”维权暨“家暴预处”法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3月1日,临汾市司法局组织参加临汾市妇联“三八”维权服务暨《山西省家庭暴力预防和处置办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宣传了《山西省家庭暴力预防和处置办法》,并就民法典、宪法、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法律援助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现场宣传和解答法律咨询。本次活动共发放民法读本、手册1000余本,宣传彩页500余份,法律宣传围裙、水杯、宣传袋、抽纸等法治宣传品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数十例,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并给予充分好评。

在市司法局宣传展位前,智慧普法机器人梦梦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并与机器人进行现场互动,提出法律问题让机器人解答,机器人还现场为群众表演了舞蹈,为现场活动增添了乐趣。

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尧城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志琴,当天带领5名律师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本次活动,是由市妇联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而组织开展的一次集中法治宣传活动之一。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尧都区妇联等相关单位参加现场活动。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