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区财神楼精品示范街:又一少男少女打卡地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日前,共青团临汾市委组织20余名在外地上学的临汾籍大学生,在市区装修一新、风格别致的财神楼精品街举办了City walker│光影行者——“别Young青春 筑梦临汾”主题活动。通过打卡城市“新地标”,提升青年情感归宿,让青年人才筑梦临汾、成就未来。

“没想到,这两年家乡的变化这么大,真的是日新月异,今后一定要好好宣传家乡的文化和美景!”近日,在临汾市区“打卡地”——财神楼精品示范街,欣赏着“变身”后的新街景,大学生程璐瑶不禁连连赞叹。

漫步在焕然一新的市区财神楼精品示范街、向阳西路精品一条街、解放西路憩栖街心游园,宽阔平整的街道、整齐划一的店招、古色古香的建筑、别具一格的景色让他们顿觉眼前一亮,不时拍照分享、合影留念,纷纷为家乡的巨大变化而感到自豪。

在西安上学的任晋辉感慨道:“每一次返乡,都有不同的变化,无论是公共设施,还是城市环境,都在一步步变美,我们的家乡和许多大城市的距离更近了!”

“美得快认不出来了!”在大连上学的郭浩哲一年没有回过家乡了,此次“打卡”之行,让他很是震惊,“以前脏乱的街道如今‘改头换面’,变得干净整洁、宽阔平整,一座座小游园也纷纷亮相街头,城市变得更加‘高大上’了。希望以后可以发挥自身所长,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临汾加油,一起变得更美好!”“整洁、靓丽、品质,我为你感到骄傲”……

一路参观下来,大学生们有感而发,他们谈变化、说感受,为家乡城市建设发展点赞,用真情实感为家乡祝福,纷纷在留言板上写出了对家乡的寄语。

临汾市靓城提质“三大行动”让市区多条道路改造升级,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更让城市释放出发展新活力。为了展现靓城成果。

团市委挂职副书记徐洁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让在外地上学的临汾籍大学生感受家乡的变化,引导他们探寻和发现城市之美,领略和感知家乡文化,激扬青年奋斗勇气,推动青年创新创业筑梦工程。同时呼吁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把文明融入一言一行中,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城市‘颜值’。”(闫璟)

原标题:返乡大学生打卡城市“新地标”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