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召开“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化解矛盾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3月3日下午,浮山县召开“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浮山县委书记扈新起,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云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又铖,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常庆宇及各乡镇、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云生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刘又铖汇报了全县“三零”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全县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常庆宇对全县治安工作进行了安排。

就推进好“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扈新起强调,要客观分析形势,增强行动自觉。各乡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措施,加强部门监管力度和工作合力。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率;要明确主攻方向,狠抓任务落地。

在“零上访”上进一步强化解决措施,落实好领导接访包案制,规范办理信访事项开展矛盾化解攻坚。在“零事故”上进一步深化排查整治,深化专项整治,强化风险管控。在“零案件”上进一步抓好打防并举,保持严打犯罪高压态势,树牢底线思维,加强立体化信息化治安管控;要扣紧责任链条,确保取得实效。

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维护稳定第一责任,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制和信访问题包案化解责任,超前谋划、靠前指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行业部门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浮山,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郭颖)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