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青林刘润民在翼城调研高质量钢铁新材料工业园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3月3日,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姚青林、山西省文物局局长刘润民到翼城县高质量钢铁新材料工业园区进行调研。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海燕,临汾市委常委、翼城县委书记王渊,翼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锋,翼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赖兴国,翼城副县长于乐、石广武参加。

翼城县高质量钢铁新材料工业园区规划占地6.67平方公里,主要承接临汾市钢铁产业布局调整项目,目前总体规划已编制完成,环评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正在进行报批,文物保护范围调整方案已由山西省专家修改后提交山西省政府。

原翼钢公司破产工作进展顺利,预留资产被晋南钢铁、闽光公司联合竞拍成功,预留外设施设备拆除及职工安置等工作基本完成。同时,晋南钢铁集团翼城精品基地、山西闽光年产4万吨高性能碳负极材料及焦化转型升级项目已签署投资合作协议,闽光公司完成了156万吨焦化项目备案手续,1860m³高炉地址变更相关资料已报送山西省工信厅待审批,晋南钢铁集团与新金山特钢有限公司正在就1350m³高炉地址变更事宜进行商谈。项目落地涉及的搬迁工作方案已经通过,新增用地正在积极向上对接报批,预计3月15日左右开始实施。

在详细了解了有关情况后,姚青林、刘润民对翼城县以工业振兴实现经济再腾飞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省自然资源厅和省文物局也将继续全力支持、统筹配合,进一步推动翼城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姚青林、刘润民要求,坚决落实山西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基础产业持续做强做优,把新兴产业不断培育壮大,努力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要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守住耕地红线,促进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要全面分析研判本地区文物保护现状,因地制宜、因情施策,统筹做好文物遗址保护、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带动本地区文化产业发展。

王渊对省自然资源厅、省文物局一直以来对翼城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渊表示,翼城县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路,发挥好翼城县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在优化产业结构上开辟新途径,在转变发展方式上寻求新突破,在促进转型发展上迈出新步伐,让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翼城。(李茁壮 李雅鹏)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