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速交警走进洪洞西梁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3月4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二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沿线临汾市洪洞县西梁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旨在切实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期间,该大队民警向广大学生进行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讲解,结合行人上高速公路造成恶性道路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教育告诫学生切实做到“四禁止”,即:禁止在高速公路上玩耍、禁止翻越高速公路防护栏、禁止向过往车辆投掷物品、禁止破坏公路安全设施。

随后,民警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教育和强调:一是模范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上、放学的时候避免进入公路玩耍、逗留、嬉戏;二是提醒身边的亲人,不要贪图方便行走和横穿公路,要走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三是不要在公路旁边放牧,严禁牛、羊等牲畜进入高速公路。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的自身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注重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郑勤)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