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总投资达101亿元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3月3日,安泽县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临汾市大人常委会副主任张学伟,万家寨水控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樊安顺,省水利建筑工程局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彦武,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项目负责人、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戴代新,北控水务淮安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西部区总经理赵禹出席仪式。安泽县四大班子领导,安泽经济技术开发区,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人,永鑫集团负责人,施工企业参加了开工仪式。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杨玉果主持开工仪式。

安泽县委书记、安泽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廉海平致辞。

廉海平在致辞中表示,全县上下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奋力投身到“大上项目、大干项目”的建设热潮中来。各企业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抢抓施工黄金期,强力推进,争分夺秒,大干快上,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县级领导要继续严格落实重大项目包联机制,以上率下、躬身入局、亲自上手,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跟踪式”“保姆式”服务,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

此次开工仪式采取主会场+两个分会场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时进行。

圣鑫公司总经理陈波、众鑫公司总经理樊斌分别在分会场介绍160万吨焦化项目建设情况和120万吨能源储备基地项目建设情况。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伊宁在主会场介绍沁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建设情况。项目方樊安顺、王彦武在主会场作表态发言。

张学伟宣布安泽县2021年重点项目开工。张学伟、樊安顺、廉海平、杨玉果、王彦武、郭婷慧、戴代新、魏书亮、赵禹、张春荣在主会场大屏幕上共同启动开工仪式按钮。

此次集中开工的18个重点项目中,新建项目8个,续建项目10个,总投资达101.76亿元。项目聚焦乡村振兴、沁河流域综合治理、民生福祉、产业发展、工业转型、生态保护等重点领域,项目质量好,支撑带动力强,为建设“一区一河”、打造“五个安泽”再添新彩。在“一区”建设上,该县新开工建设年产160万吨大机焦、年产30万吨焦油深加工、120万吨能源储备基地、现代医药园标准化厂房、唐城工业园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复工建设年产170万吨焦化、永鑫铁路专用线、开发区供水、岳康医药园等项目。在“一河”建设上,安泽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新开工建设沁河流域综合治理、良马乡连翘产业深加工等项目,复工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蔺河水环境安全应急工程等项目。

此次开工仪式既是安泽县“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举措,也是实现县委建设“一区一河”、打造“五个安泽”的具体行动,更是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总体要求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的有力抓手,为安泽县经济建设夯实发展基础,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李小三 宋星云)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