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2021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近日,临汾市畜牧发展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度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全市17个县(市、区)畜牧中心、市畜牧中心相关科站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全国、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畜牧业生产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市、区)畜牧部门充分认识“十四五”期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发展的新情况,以落实分区防控工作措施为重点,贯彻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为主线,全力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全面开展兽医社会化服务建设,二是加强兽医实验室规范化建设,三是开展疫病净化示范场创建,四是继续推进强制免疫疫苗先打后补。

会议就当前畜牧业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要求继续抓好各项常规性防控工作,搞好“3.20”全市消毒灭源活动,加强流行病学监测调查,做好免疫技术培训,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应急值守和队伍应急演练,守住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安全底线。(秦晓健)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