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县玉露香梨基地果农忙着做好春季管护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俗话说,“春耕备耕抓得早,地里庄稼长得好”。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在汾西县高寒农牧专业合作社千亩玉露香梨基地,到处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果农们忙着剪枝、灌田、施肥,做好春季各项管护工作,为今年的梨果丰收播洒希望。

一大早,高寒农牧专业合作社的刘登山就和同伴们来到梨园,开始了对园中梨树的枝条疏剪工作。刘登山自合作社成立以来就在梨园务工,几年来在专家的培训指导和自己的摸索下,现在已成了合作社的技术人员。

在梨园技术员刘登山告诉我是2014年来到咱们这梨园的,来了有六、七年了,这几年一直跟着在技术上干,通过省里的专家和咱们这里的土专家的讲解,跟上人家学习,我也一直努力的学习,现在也掌握了梨树的主要管理技术,这春季管理主要就是拉枝、刻芽,刻芽主要就是让过了年形成花芽,后年就能结果,为今后的丰产、稳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汾西县高寒农牧专业合作社,目前,已栽植玉露香梨3000亩,10万余株,挂果面积2800亩,为进一步强化管理,今年高寒农牧专业合作社对管护队全面实行承包制,成立10个生产队,21个托管作业小组,作业人员达200余人。按照现代农业发展要求,把“打造比较优势、确保绿色安全”作为企业管理的基本理念,合作社抢抓春季这一有利时机,通过全面积深挖土地,足量深施有机肥,林下生草培肥,采取物理、生物措施防治病虫害,减少化肥、农药施用量,全面积浇灌,运用早丰密植整形修剪技术,保证树体平衡生长等技术集成手段,力争打造国内一流玉露香梨园。(付燕保)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