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队长包联 临汾市加快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2021年是全面落实改革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的第一年,为圆满完成执法改革和执法办案“两项硬任务”,临汾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创新工作方法,全年工作实行队长包联制,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班子成员每人包联4个县(市),每位成员要切实履行包联责任,加强对包联县全年执法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两项硬任务”高效高质完成。

当前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重点工作,一是加快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各县(市)农业农村局按照执法力量与执法职能、执法任务相适应的要求,主动与编办、组织部、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沟通和对接,核定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编制人数,于2021年6月底前全部印发“三定”方案,完成人员划转。

二是迅速开展春季农资打假行动。组织执法力量,出动执法人员,进门店、入场户、进企业、到田间地头,清理整顿农资市场主体,严把农资进货入库关,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查严办、快办快结,力争在第一季度打好农资打假翻身仗,为全年粮食安全和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在全市迅速掀起一股农资打假热潮。

日前,临汾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李永锋带队赴包联县大宁县、永和县,就加快推进当前执法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形成市县合力,共同推动重点工作取得实效,把省、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落到实处。(王甲)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