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组在蒲县检查指导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3月16日,山西省排查整治办第十包市督导服务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张鹏洲带领督导组,对蒲县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蒲县委副书记、蒲县县长杨晓舟,蒲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邱波参加会议。

会上,邱波作了蒲县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汇报。督导组一行对该县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时效性,进一步深化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责任,加强监管,坚决杜绝建筑领域安全事故发生。

要坚持问题导向、过程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严排细查,不留死角,依法依规处置违法建设主体,对人员集聚场所存在建设和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一律责令加固改进。要抓好落实,严肃问责,明确责任和目标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务实的作风,最过硬的措施,全力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杨晓舟表示,督导组给蒲县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为本县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蒲县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深化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督导各项部署,坚定不移的落实好会议精神,逐一建账、逐一销号;坚定不移的以上率下,全员发动,克服形式主义,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不走过场,不搞花架子,把安全紧抓、抓紧,抓出成效,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及时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坚决筑牢城乡房屋领域安全生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