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县第一批转型项目集中开复工“六大示范区”项目建设掀热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3月17日,曲沃县举行“六大示范区”建设动员部署会议暨2021年第一批转型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临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小洪出席仪式并宣布曲沃县2021年第一批转型项目集中开复工。

2021年,曲沃县提出了“锚定十百千、六区作示范、转型出雏型”的奋斗目标,此次活动是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的具体抓手,是全面贯彻全国、省、市“两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深入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路的重要举措,必将全面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仪式现场为山西农大曲沃果蔬研究院院长苗如意等10位高层次人才代表发放了“首批高层次、高学历、亟需人才”入驻曲沃县智创城人才公寓钥匙。

据悉,“六大示范区”是曲沃县围绕自身产业禀赋和发展方向提出的致力于在“十四五”期间加快建设智创应用示范区、智慧果蔬示范区、绿色钢铁示范区、全域旅游示范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园林县城示范区六个示范区。

2021年,曲沃县按照“符合国家产业规划和政策、具有补短板增动能、战略性全局性强、前期手续成熟、当年能形成有效投资”的原则,初步确定了涉及传统产业升级、现代农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的重点项目67个。其中,重点建设项目60个,总投资135亿元,预计当年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1.2亿元;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7个。截至目前,续建项目25个,总投资56.1亿元,复工率为92%;新建项目35个,总投资79亿元,开工率为28.57%。

2021年第一批转型项目集中开复工的项目,共涉及晋南钢铁3号1860立方高炉、晋南钢铁100万吨型钢压延加工、恒瑞昆年产60万吨金属智能制造等13个项目,总投资53.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1亿元。其中,产业转型类项目9个,总投资51.8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9.7亿元;社会民生类项目4个,总投资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3亿元。

曲沃县委书记杨保春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举行曲沃县“六大示范区”建设动员部署会议暨2021年第一批转型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就是要动员全县上下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举措、最佳状态,迅速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热潮、开启“六区”建设征程。

杨保春表示,“六大示范区”是转型的载体,是实现领跑未来的“压舱石”。全县上下要紧紧咬定“六区”建设目标任务不动摇,真抓实干、创新巧干,持续引领曲沃在新发展阶段中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

“六大示范区”是创业的平台,是承接项目的“吸铁石”。要抢抓进度,开工一批项目、立足长远,谋划一批项目、惠及民生,见效一批项目,实实在在通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引进、落地和建设,引领、带动、支撑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六大示范区”是干事的舞台,是检验发展成果的“试金石”。“六区”将是我们发现、培养、使用干部的主战场,将是广大人民群众创新创业、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将是我们检验各级组织和干部的试金石,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六区”建设的主战场拼一拼,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第一线比一比,昂首阔步走在全市乃至全省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最前列,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智慧果蔬示范区(一期)项目开工奠基,陈小洪等领导一同前往晋南钢铁1860m³高炉、100万吨型钢、恒瑞昆三个项目开工现场进行观摩。(郭伟)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