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3月17日上午,临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当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情况。临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临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行杰出席并介绍有关情况。

此次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全市各级党委政法委、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中开展。时间从2021年3月初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历时4个月左右。主要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为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临汾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董一兵为组长的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

郭行杰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教育整顿期间,全市政法机关将严格按照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效果导向、坚持开门整顿五项基本原则,紧盯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狠抓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坚决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六大顽瘴痼疾”。通过此次教育整顿,使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临汾市委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严格对标对表《工作指引》,围绕“三个绝对”和“五个过硬”的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和最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攻坚战,努力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临汾市人民检察院、临汾市公安局、临汾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了表态承诺。(白洁)

原标题: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