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农商银行:善作善为打好春耕备耕“组合拳”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黄金时期,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进入销售旺季,经营生物肥料生产销售的周某却犯了难,因肥料生产销售资金回笼周期长、新建防尘设备、扩建厂房等动用了大量流动资金,在本想大干一场的时候却因资金短缺有点力不从心。

恰在此时,霍州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开展“首季开门红”信贷需求网格化摸排,得知此情况,当天就与企业负责人预约好上门调查时间,深入企业进行调查,了解企业实际经营情况,为不误农时,特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将资金送到了客户手中,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这是霍州农商银行大力支持春耕备耕的一个缩影。近期,为大力推动春耕备耕,充分满足各类主体的信贷需求,霍州农商银行坚守支农支小定位,积极主动,善作善为,通过借势借力助拓展、稳扎稳打强推进、聚焦聚力求实效,全力保障服务区域春耕备耕有序开展。

借势借力助拓展。一是通过积极与当地农机、扶贫、人行等政府及监管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了解当地特色产业项目、农机发展规划、惠农政策等信息,积极争取各类优惠政策,推动辖内支持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积极对接乡镇、行政村委,掌握辖内农户、种养户等客户分布情况,做足春耕备耕营销准备工作,确保拓展有方向,行动有目标。

稳扎稳打强推进。总行将支持春耕备耕列为当前重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员,由信贷管理部牵头,结合“整村授信”活动,安排全员开展网格化摸排,客户经理进农村、访农户、入企业、到市场,重点对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机生产销售企业进行走访,深入摸排各类农业主体信贷需求,做到信贷资金精准投放,全力解决客户资金周转难题。

聚焦聚力求实效。为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助力春耕备耕客户做到应贷尽贷、能贷快贷。该行一是开通绿色通道,对申请春耕备耕的信贷资金做到“快受理、快调查、快审批、快发放”,及时满足春耕备耕资金需求。二是依托“兴农快贷”、“兴e贷”等平台,充分发挥线上贷款的便捷性,让客户在家门口就能申领贷款,提升客户办贷体验,做实做优春耕备耕资金支持工作。截至3月10日,该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18.9亿元,为春耕备耕“贷”来新气象,播撒新希望。(韩莉)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