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县召开全县干部大会宣布张安文同志任汾西县委书记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3月17日上午,汾西县召开全县干部大会,宣布中共山西省委、临汾市委干部任免决定。张安文同志任汾西县委书记,不再担任汾西县委副书记、县长职务;免去任天顺同志的汾西县委书记、县委常委、委员职务;霍俊波同志任汾西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汾西县县长候选人。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天顺主持会议;临汾市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二级巡视员崔山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临汾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科长郭小明宣布了中共山西省委、临汾市委任免决定;临汾市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二级巡视员崔山原在会上代表市委讲了话。要求汾西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省委市委的决定。这次汾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市委着眼于汾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蹚新路、促转型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重大举措。汾西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恪尽职守、真抓实干,全力配合支持工作。汾西县委要切实加强对全县各项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领导和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紧紧依靠汾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开创汾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新局面。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树立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全力推动汾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出新的步伐。三是要履行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汾西县委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努力把党建的活力转化为发展的活力,党建的优势转化为发展的优势。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步化、同部署、同推进。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勇担当、锐意进取、拼搏实干,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汾西县委书记张安文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紧紧依靠县委和四大班子的同志,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接续奋斗,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对党绝对忠诚。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加快转型发展。要全面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市委“1343”工作部署,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统领,聚焦高质量转型、高效能治理、大县城建设,持续加强项目建设、人才强县、营商环境、开放创新、生态保护,全力营造争先进位、勇创一流新气象,奋力谱写新时代“富民强县、美好汾西”新篇章。三是要全面从严治党。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持续增强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四是要始终廉洁自律。要模范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全县干部群众,取得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的更大成就,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汾西篇

汾西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县长候选人霍俊波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方向。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答卷。二是要坚定不移促发展。要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市委“1343”工作部署,聚焦高质量转型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抓好新型城镇化、重点项目、产业集聚区建设、生态环境治理、营商环境优化、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以新气象、新状态、新作为创造新的工作业绩。三是要求真务实干事业。切实做到出实招、重实干、勤督查、严考核,扎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四是要执政为民谋福祉。要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谋实惠、解难题,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全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着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提高全县人民的生活质量和水平。五是要勤政廉洁讲规矩。要始终把勤政廉洁作为开展工作的基本要求,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继续保持艰苦奋斗、勤俭办事的工作作风。六是政府建设再加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折不扣地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政务公开,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引深“放管服效”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做好政务服务,提升政府效能,努力建设让人民满意的勤政务实、高效廉洁的政府。

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天顺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这次汾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市委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以及汾西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对汾西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汾西工作的关心支持。全县干部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从维护汾西改革发展、和谐稳定的高度,自觉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定上来,把拥护和服从省委、市委决定体现到全力支持张安文同志、霍俊波同志的工作上来。今后,将一如既往情系汾西、关注汾西、支持汾西、祝福汾西,真诚祝愿汾西的明天更加美好。(周小峰 付燕保)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