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临汾:古装微电影《先祖是帝尧》在襄汾县荷花小镇开机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日前,古装微电影《先祖是帝尧》在襄汾县荷花小镇举行开机仪式,该片是首部以电影形式宣扬帝尧故事的微影片。

帝尧,复姓伊祁,名放勋,号陶唐氏,是中华民族人文初祖黄帝的五世孙,统一华夏诸族,推进社会文明,建立了华夏文明古国,被公认为一代圣帝明君。

该剧以帝尧的一生为主线,撷取、再现了4300年前尧舜时期政治、经济、宫廷和社会生活的几个典型片段,再现了中华“人文初祖”帝尧主政时期的生活场景,表现了一代圣帝明君“其仁如天、其智如神”、“仁恩被于苍生,德化敷于四海”的巍巍功绩和坦荡品格,勾画了尧“千古帝范、万代民师、初肇文明、世人敬赖”的崇高而亲民形象。

临汾市实验小学三(7)班张晋豪在剧中饰演小帝尧,曾获中国妇联杰出女艺术家称号的中国实力派女演员胡彩虹饰演帝尧之母庆都,在33部影视剧中成功塑造了周恩来总理人物形象的山西省第七届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家梁春书(小铁成)担纲饰演尧的父亲帝喾及成年时期的帝尧。

为了演好帝尧,梁春书做了不少功课,看了很多资料,还听完了评书《尧舜大帝》。“我们大家都要怀着一颗善心、一颗爱心,崇拜帝尧,学习、宣传帝尧,把帝尧的光辉传递给全国人民,传递给全世界。

该剧由山西尧新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山西昊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编剧张宏健、出品人成增强、总导演宋新成(铁蛋)均为襄汾县人。拍摄外景地为尧庙、陶寺观象台、尧都古镇、永和乾坤湾等地,预计时长20多分钟。服装、道具、艺术指导等,得到临汾市蒲剧院的大力支持。(韩晓芳)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