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安排部署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3月18日上午,在全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结束后,浮山县立即组织召开全县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政府副县长、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高振山出席并讲话,各乡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振山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要把今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到火情早发现、隐患早排除、火灾早扑灭。

二是要加大宣传,要把宣传教育贯穿森林防火全过程,发挥电视、广播、网络、短信提醒等媒体和工具的作用,积极营造浓厚的森防氛围,确保宣传到位、不留死角。

三是要加强巡查,要加强对重要关卡、重点区域的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强化火源管理,把预防工作做到位。

四是要加强预警,要明确各级各部门的预警响应行动措施,遇有险情及时发布预警信号,启动相应级别的响应措施,全力做好森林火灾的预防和应对准备。

五是要严肃问责,要严明纪律、精准监督、科学问责,进一步压紧压实森林防火层级责任,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共同守护好我县的绿水青山,尽全力确保今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卫琦)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