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委书记乔飞鸿深入赵康镇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3月17日,襄汾县委书记乔飞鸿深入赵康镇,就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农村房屋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襄汾县领导李强、李晓斌一同调研。

乔飞鸿一行,先后深入赵康镇欣嵘物贸、双合利建材和转玲建筑修缮服务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规模、工艺流程、市场营销等情况;走进丰盈村正在建房施工的居民家中,详细了解施工单位、施工设计、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来到晋城村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和养殖场、赵雄村辣椒收购加工厂,详细了解经济效益、市场前景、土地流转等情况;实地查看禹门口提水东扩工程,详细了解工程总体规模、提水能力、覆盖范围和运行管理等情况。

乔飞鸿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赵康镇作为全县农业大镇,要充分发挥农业产业优势,按照统一规划、合理布局、连片集中、形成规模的发展思路,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延伸农业产业链,补齐产业短板,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要充分发挥农村致富带头人作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种植养殖业中,打造优质高效农业,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切实抓好水利设施运行管理,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用水保障。

乔飞鸿指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安全生产是底线。各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有序经营。要高度重视农村建房安全,合理规划农村发展空间和布局,扎实推进农村宅基地管理,教育引导群众高度重视建筑安全,着力提升农村建房安全监管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毛梓婷 王筱)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