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邢利民在侯马市调研对外贸易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3月18日,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邢利民带领调研组在侯马市就对外贸易和开放平台工作进行调研。临汾市副市长张翔,临汾商务局局长白岗峰、侯马市领导黄晓君、郭建伟一同调研。

邢利民先后来到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山西汤荣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山西东鑫衡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地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发展运营、进出口贸易、稳外贸工作措施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企业对外贸创新发展的政策建议,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张翔指出要以创新的理念、科学的思路推动对外贸易工作持续发展,尤其是在找准平台、用好政策方面,积极探索谋划建设大宗商品物流基地、功能性口岸,明确外贸扶持方向,加大对重点平台的政策支持,积极促进外贸新模式发展;要深挖企业潜力,开拓新业务,促进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发展;要创优投资环境,发挥好海关、保税区等开放平台作用,拓展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功能,把临汾打造成为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枢纽。

邢利民强调要站在全省角度看待临汾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外贸外资企业的服务力度,积极推动国家和山西省已经出台的各项稳外贸外资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找准发力点,创新方式方法,放大政策效应,强化统筹联动,更加注重各项政策之间、政策与产业之间、开放平台之间的协调配合;要提高对外经济贸易的认识,加强对企业外贸人才的培训,拓宽对外贸易的渠道,主动争取国家的有关出口优惠政策,把企业做大做强,争取打入更广阔的国际市场;要进一步扩大外贸外资规模,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切实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