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临汾:洪洞大槐树景区迎来春日研学旅游团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最美好风光 研学正当时

3月15日,牡丹国学书院79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在景区内研学旅行、体验大槐树根祖文化的同时,与景区工作人员们一同拍摄视频,录制研学课程。

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将研学教育探索、研学课程开发当做景区发展的一项重要课题。为切实推动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工作的深入开展,落实基地建设的项目任务,两年多的时间里,景区立足深厚的根祖文化底蕴,围绕国家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槐树祭祖习俗”及孝德文化资源,结合景观资源特色及每年的研学项目计划,根据制定的《关于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工作推进的实施方案》,全面推进研学课程的开发和研学活动的开展,构建了“研学+祭祖习俗体验”“研学+姓氏探源体验”“研学+风情演艺体验”“研学+民俗风情体验”“研学+非遗项目体验”等研学游深度体验体系。将景区打造为成熟且特色鲜明的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展现根祖圣地的文化魅力,弘扬华人老家的孝德文明,提升学生的文明实践综合素养。

“文化旅游需要的是创新发展,我们正在围绕文化旅游进行多角度、多维度的产品开发,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的优质发展。”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总经理王宏健表示,“研学游作为景区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产品,为景区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积累了经验,也为青少年的素质教育提供了优质内容,更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拓宽了宣传平台。我们将持续推进‘游山西·读历史·讲好大槐树故事’活动开展,结合研学实践教育项目,为研学旅游探索更多的发展内容,为青少年讲好精彩的大槐树故事。”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