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靓城提质工作得到群众全力支持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2020年,翼城县全面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市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发展思路以及靓城提质“三拆三下三进”行动要求,坚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这个“硬道理”,全县靓城提质“三大行动”深入开展,绛源路、解放街、新民路、潞公西街、翔翼街木坡段先后进行改造并建成通车。城市面貌显著改善,城市品质大幅提升,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今年,翼城县持续推进靓城提质“三大行动”,这项工作得到群众大力支持。在绛源路立面改造和街景提升项目现场,周边群众主动搬离附属物,支持工程开工。退休教师张广华就是其中的代表,他表示,现在县城的环境改善大家都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尤其是过年的时候,每条街道上都是流光溢彩的,大家心里都很舒畅。为了支持靓城提质工作,他们召开了家庭会议,早上五点起床,通知了乡下的内弟和女婿,对阻碍物进行搬迁。

目前,随着绛源路立面改造和街景提升,解放街、红旗街、新华路等街景改造项目的陆续开工,翼城县城市整体形象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两间车库的主人亓志红这样说,听说要对这条路进行绿化改造,他们家也开了个会,决定把这两间车库拆掉,全力支持县上靓城提质工作。因为好的居住环境事关我们翼城每一个人,能走上这么好的路,多亏了县委政府的科学决策和强势推进,县城建得好了,每个人脸上都有光。

同时,翼城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唐兴镇等相关部门和乡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为人民谋福祉的使命担当,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确保靓城提质工作落到实处。翼城县靓城提质办负责人闫耿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靓城提质工作开展以来,“三大行动”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拆除违法建筑16000余平米,拆除违规设置的广告牌匾10000余平米,施划车位500余个。下一步将实施绛源路立面改造和景观绿化,在实施过程中,还将我县丰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特色融入进来,达到一楼一特色,一街一品位,使县城环境更加序化、美化、亮化、净化,使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李雅鹏)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