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农业农村局启动农资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自3月12日侯马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的农资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安排会后,该局全面启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以减轻农药包装废弃物对农业的面源污染,优化农业生态环境,确保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印发通知、宣传单、制作小视频、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宣传工作,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设立收购站点。按照“谁使用谁交回,谁销售谁回收”的原则,引导农药使用者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及时交回农药包装废弃物。督促指导农资经营者依法履行回收义务,形成生产者守法生产、经营者依法经营、使用者科学用药的良好局面,从源头上杜绝乱丢乱弃现象。要求全市农资店在门前放置农资包装废弃物回收箱,设立回收点,建立回收台账,并由每个执法人员包联2-3个农资门店进行指导、督促、检查回收工作。

三是推广绿色防控。围绕“绿色植保、科学植保、生态植保”理念,大力推广农业绿色防控技术,引导农民采取抗病品种、色板、灯诱等物理防治措施,努力提高专业化防控技术和水平,确保从源头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量,切实降低农药包装废弃物的产生。

截止目前,该局共放置回收箱61个,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开展宣传督促工作。(梁海兰)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