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永鑫焦化公司质量部:抓好“严、细、实”筑牢安全线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综合

为保障安全生产,促进“百日安全活动”有效落实,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安泽永鑫焦化公司质量部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以“严、细、实”的工作方式,严防春季安全疲劳综合症。

“实”,加强思想教育要踏实,按照“百日安全”活动要求,以部门为单位,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方式,组织广大职工认真学习春季安全生产知识和实操技能,明确各个岗位的安全注意事项,提升职工的安全素质。同时,充分发挥安全宣传作用,积极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岗位技能、应急演练、安全家书等活动,让安全红线意识入脑入心,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严”,狠抓现场管理要严格,质量部作为公司的“安全眼”,由部长牵头,各科长带队,组织专人深入到采样、制样、化验、计量等一线单位,对机电设备等关键部位进行检测、维修、保养,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同时,建立春防物资储备,对应急物资进行清点和检查。

“细”,强化监督检查仔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质量部积极引导全体职工树正气、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围绕取样、制样、送样、检验、化验 计量数据管理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廉洁风险点,逐项制订防控措施,不断加大对违规违章行为的惩罚力度,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该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安全基石。(李小三 范宁)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