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临汾:辛丑年云丘山中和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3月27日,辛丑年中和文化旅游节在云丘山景区盛大开幕。云丘山景区发展中心主任王永生、乡宁县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武红权出席开幕式。

云丘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素有“姑射山最秀峰巅”“河汾第一名胜”的美誉。2020年,云丘山景区正式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今年,也是云丘山成为5A级旅游景区后第一次举办中和节。

近年来,在省市县加快转型跨越发展各项有利政策的扶持下,云丘山景区已成为全市、全省、全国知名的旅游休闲胜地,每年都吸引着来自晋、陕、豫等地的数万名游客前来光观旅游。2020年,景区接待游客达50万人次,预计今年中和节和清明小长假游客可突破十万人次。

据了解,本届中和文化旅游节自3月26日至28日,为期3天,期间将通过举办祭祀、锣鼓表演、社火大联欢、五福粥、非遗花馍展等一系列形式新颖、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表达广大人民群众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美好愿望。(县云 亚奇)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