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工伤劳动能力鉴定专家培训班正式开班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为进一步加强临汾市劳动能力鉴定专家队伍建设,提升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水平,3月25日,临汾市工伤劳动能力鉴定专家培训班在市社保中心五层会议室正式开班。

山西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二级调研员孟凡辉、临汾市人社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国清、临汾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樊海军、临汾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主任景小卫和来自该市各大医院的80余名鉴定专家参加了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主任景小卫主持,临汾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樊海军作开班讲话,临汾市人社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国清对参训专家开展廉政教育讲话。

山西省人社厅工伤处二级调研员孟凡辉就劳动能力鉴定的概念内涵、服务对象、责任主体、工作程序、定级原则、救济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宏观介绍,对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的意义、工作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解读。

同时,就如何做好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严格坚持标准;二要下笔严谨规范;三要细节贯穿全程;四要牢记公平公正;五要火眼识别真伪;六要提前预防风险。

山西省劳动能力鉴定专家江宝柱、乔鸿飞、王江瑜分别就《劳动能力鉴定—职工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等级》(GB/T16180-2014)中神经外科、骨科、眼科等国家标准的适用作了讲解授课,并就鉴定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为确保培训效果,现场还组织专家进行劳动能力鉴定专项测试,并将此次培训和测试结果纳入专家年度考评。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