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临汾:洪洞大槐树文化节上的美食诱惑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3月29日,作为第三十一届洪洞大槐树文化节中最受广大市民及游客追捧的活动之一——第十三届洪洞“回家·悦生活”美食街,正式在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停车场拉开帷幕。

此次美食街以本土特色美食为主,全国特色美食也前来助阵,食品种类繁多,内容丰富新颖,不仅有洪洞特色小吃,羊汤、元宵、饸烙面,还有全国特色小吃酸辣粉、火爆鱿鱼、夺命豆皮、台湾拉丝热狗棒等等,所以这里也可以说是“吃货者的天堂”。

“每年大槐树文化节,我都要来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打卡美食,别的地方吃不出这个“家”的味儿。今年的美食街更是热闹红火,我们常来的这里,是好多人漂洋过海、长途跋涉才能来一次的地方,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市民高女士每年都会带孩子打卡美食。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作为亿万移民后裔心中的“家”,其文化价值不言而喻。饮食作为其中重要的一环,不仅能在味蕾上给予游客朋友们“家乡的味道”,还能让大家在游山西 读历史的同时“品”大槐树故事,让美食为旅行加分,最大程度的提升广大游客的体验感与获得感。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