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宣布市委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卢建明宣布省委决定 董一兵主持并讲话 闫晨曦李云峰讲话

3月27日上午,临汾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省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卢建明出席会议,宣布省委关于临汾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并讲话。省委研究决定:董一兵同志不再担任临汾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闫晨曦同志任临汾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董一兵主持会议并讲话,闫晨曦、李云峰讲话。

董一兵说,这次省委对临汾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是省委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以及临汾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我完全赞同、衷心拥护、坚决服从。在临汾工作的两年时间里,我竭尽全力为临汾的转型发展尽了心、尽了力、尽了责,并严格要求自己,无愧于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在临汾工作期间,我和广大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友谊,大家对我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此向大家表示真诚的感谢,感谢市四套班子领导精诚团结、务实干事,感谢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的关心和厚爱,感谢各级干部辛勤付出,感谢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同舟共济。虽然就要离开临汾到新的工作岗位了,但我和这片热土已然结下不解之缘。今后我还会牵挂临汾、关注临汾、支持临汾,为临汾的发展进步加油喝彩,真诚祝愿临汾的明天更加美好。

闫晨曦在讲话中说,我完全拥护省委的决定,衷心感谢省委对我的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和各位同志一道,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依靠市委一班人团结奋斗,充分发挥广大干部积极性、创造性,广泛凝聚450万临汾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临汾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临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坚定不移促转型。深刻把握临汾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狠抓项目建设,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临汾经济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三要奋发有为勇担当。始终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态度和决心,为临汾担当、为人民担当、为事业担当。四要以身作则带队伍。始终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旗帜鲜明地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以结果论英雄,凭实绩选干部,让有为者有位,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五要清正廉洁作表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出新时代临汾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崭新篇章。

李云峰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办好临汾的事情,以实际行动让省委放心、让人民满意。二要精诚团结聚合力。要坚决服从市委领导,切实维护市委班子团结,全力支持配合闫晨曦书记的工作。要时时处处以临汾的大局为重、事业为重、民生为重,齐心打造谋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合力营造发展共赢的和谐氛围。三要全力以赴促发展。我们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为统领,大力弘扬“三牛”精神,继续保持奋进姿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临汾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凝心聚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

现任市级以上领导干部,正市级老同志、近三年退下来的副市级老同志,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驻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张浩 邱睿)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