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县苹果”入驻上海“山西特优农产品精品街”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3月27日, 在上海举办的“山西特优农产品精品街”启动仪式和合作签约活动中,吉县果业协会与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吉县苹果入驻上海“山西特优农产品精品街”。

临汾市精选了吉县苹果的3家企业和产品入驻“山西特优农产品精品街”,即吉县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苹果、吉县果源萌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的苹果脆、吉县达明一派食品有限公司的苹果系列饮品。

临汾市实施“特”“优”战略,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截止目前全市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120余个。其中,吉县苹果在我省南果中粮北肉东药材西干果中占有一席之位,“吉县苹果”2019年获得市级区域公用品牌,2020年荣获功能农产品品牌,同年,吉县人民政府成功申报绿色食品标准化原料基地,2021年成功入选首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

这是临汾市推动更多优质农产品进入国内大循环、中高端市场的重要举措,是临汾名优农产品走向上海、走向世界的良好开端。(冯琴 王海涛)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