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临汾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3月29日上午,临汾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召开。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朱立胜出席并全程指导。临汾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牛福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汾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水东作工作安排。会议由临汾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李晓龙主持。

此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会议、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参会人员首先集体收看了警示教育片《歧路》,李晓龙传达了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牛福生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他指出,去年以来,在临汾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教育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着力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圆满完成既定工作任务。特别是从去年7月份开始在全市教育系统6万余名党员、干部、教师中开展的“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集中教育活动,有力、有效改善教育系统政治生态。

牛福生讲到,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做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尤为重要。教育系统要紧紧围绕“五个聚焦”,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聚焦政治建设,打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基础;要聚焦作风建设,树牢从严治党的规矩意识;要聚焦系统建设,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机制;要聚焦政治监督,持续净化教育系统政治生态;要聚焦整体落实,扛起教育治理的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力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水东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突出政治监督,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执纪精准问责、严厉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为抓手,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以紧盯“关键节点”紧盯“关键岗位”、紧盯“风险苗头”、紧盯“自身建设”为主线狠抓日常监督,发挥“前哨”和“利剑”功能;要压实两个责任,准确把握并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晓龙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深入践行“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压实责任链条,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确保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各县(市、区)委教育工作部门(教科局)主要负责人,市直中小学、幼儿园党政负责人、市教育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