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在临汾市调研“烈士褒扬纪念”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3月29日至30日,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副司长袁英敏带领调研组,就烈士褒扬纪念工作在临汾市调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牛选奎一同调研。在洪洞县调研时,临汾市委副书记、洪洞县委书记黄巍参加调研。

袁英敏一行先后前往洪洞县大槐树寻根祭祖园烈士亭、临汾烈士陵园等地实地调研,察看了解临汾市烈士纪念设施建设、保护管理及烈士褒扬纪念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市政府办公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民检察院、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旅局等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交流座谈,就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建立英雄烈士保护部门联动机制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了意见,认真了解了临汾市英雄烈士保护部门联动机制实施情况。

袁英敏一行充分肯定了临汾市的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特别对临汾市建立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合力开展英雄烈士保护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好评。

袁英敏强调,烈士褒扬纪念工作,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临汾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的规划建设与保护管理,加大投入、保障经费,高度重视对县级烈士纪念设施的修缮和对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的管理,建立长效保护管理机制。

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征集史实资料,创新陈列展示,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的革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作用,大力宣传英烈事迹,营造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的浓厚氛围。

要发挥各级英雄烈士保护部门联动机制作用,凝聚英雄烈士保护合力,切实维护英雄烈士尊严,捍卫英雄烈士合法权益,依法保护烈属合法权益,把烈士褒扬纪念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风尚。(张玉萍)

原题:退役军人事务部在临汾市调研烈士褒扬纪念工作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