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林业局唐城镇联合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夜间拉练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3月29日晚,安泽县林业局、唐城镇联合组织森林防火队伍开展夜间拉练。以进一步加强森林扑火队伍备战值班意识,有效提高队伍夜间快速反应集结能力。

此次拉练,采取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的形式开展。演练当晚,随着队伍集结命令发出,扑火队员们闻令快速反应,迅速出动,前往镇政府集合。

紧急拉练结束后,政府副县长张国强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评,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备战值班工作,做到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准确、快速、及时地出动力量;二是驾驶员要谨慎驾驶车辆,保持高度的警惕性;三是扑火队员要切实做好夜间的保暖工作,杜绝没有穿戴齐全就奔赴火灾现场。

通过开展夜间突击集结拉练目的是检验扑火队伍的人员、装备到位情况、到达时间情况,通过突击拉练发现问题和不足,确保扑火队伍能够随时拉得出、出能战、战能胜,为能够顺利完成好各项森林防灭火任务,不断加强森林火灾扑救能力打下良好基础。(李小三 曹斌 宋星云)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