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医疗集团:再让10名高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3月31日,在上级专家的精心指导下,安泽县医疗集团五官科团队再次为10名高龄白内障患者施行了“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术+人工晶体植入术”,为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和光明。

本次手术的10名患者均为高龄患者,手术难度大、风险高。术前一周,医务人员对患者进行了严密的验光、眼科等检查,精密测量出患者眼球原晶状体的曲光度,计算出了患者所需的晶体度数。

手术台上,专家与手术团队成员默契配合,透过显微镜娴熟的进行剥离、植入,短短1小时就顺利地完成了10台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术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白内障是全球主要致盲性眼疾,且发病率极高,有着“头号光明杀手”的恶名。近年来,安泽县医疗集团五官科团队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积累经验,为安泽广大眼科患者提供了优质的眼科服务。下一步,医疗集团将不断加强科室内涵建设,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应用临床,努力以更加先进的管理、更加娴熟的技术为安泽人民提供最优质的医疗资源服务。(李小三 孙红斌 宋星云)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