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唐城镇加强入村指导护林防火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4月1日,安泽县唐城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曹斌,前往多个村庄指导护林防火工作,并检查进山检查瞭望哨、瞭望员在岗值守情况。

清明节期间,祭扫上坟及户外踏青活动的人员增多,群众携带火种入山的风险增高。为此,各村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深刻认识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筑牢安全屏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曹斌检查要求:加强源头管控,坚持“以防为主”,各个进山口的检查站要切实发挥作用,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不留死角;加强值班值守,24小时有人值守工作机制,确保应急相关人员随时在岗在位;加强宣传教育,通多渠道宣传,让防火安全知识家喻户晓,提高群众文明祭祀、安全扫墓意识;加强责任落实,按照“四包”要求,全面落实落细护林防火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李小三 宋星云)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