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李云峰在尧都区一平垣乡调研时强调安全生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4月1日下午,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冒雨前往尧都区一平垣乡,实地调研森林防火、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细化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临汾市政府办公室、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能源局、临汾煤监分局及尧都区委、区政府负责人参加调研。

尧都区一平垣乡现有林地面积100780亩,森林覆盖率达52.5%,每年3至4月为森林防火特险期。李云峰一行深入该乡蟒王村,看展板、听汇报,现场查看防火队员值守表,详细了解应急队伍建设、施救工具配备等各项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

他强调,春季天气干燥,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当前又值清明节这一关键节点,面临的防火形势较为严峻。要提高政治站位,将防范森林火灾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紧紧盯住“五头”,重点看好“五口”,严格巡查“五边”,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切实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引导群众文明祭扫。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奖惩制度、人员值班值守制度,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做好预警和应急准备工作,下大力气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

皖北天煜公司恒昇煤矿位于尧都区一平垣乡,井田面积5.68平方千米。2018年,国家煤监局授予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称号。李云峰深入该公司调度指挥中心、副立井等处,认真了解企业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

他强调,要深入落实《山西省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特别规定》《临汾市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特别规定》等制度规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隐患。要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大安全投入,全面加快智慧矿山建设步伐,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不间断地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及时发现整改问题,决不能让小问题发展成大问题,让小隐患酿成大事故。要认真做好企业A、B、C、D分类综合评价,实施差别化政策管理,对落实安全生产不严格、发生安全事故的企业,要按照规定予以降级。

李云峰叮嘱正在该公司进行安全检查的市安委会第二检查组相关专家,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通过深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向企业传导安全压力,对问题整改不及时的企业要重处重罚,倒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邱睿)

原题:李云峰在尧都区一平垣乡调研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