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县林业局开展“扑火安全教育整治周”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又是一年春防忙,又是一年清明时。在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来临之际,4月2日,大宁县林业局提早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扑火安全教育整治周”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杜绝“清明节”期间出现森林火灾隐患。

大宁县林业局每天出动森林防火流动宣传车在城区街道、乡村巡回播放《山西生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野外用火的决定》、《大宁县人民政府封山禁火令》等,严禁扫墓人员携带火种入山,积极宣传文明扫墓。

工作人员还在入山路口设立六个检查站、并在桥头、电杆悬挂“清明节”专项宣传标语横幅、防火小彩旗。同时,在大宁县城繁华地段设立宣传咨询台,向过往和群众发放《大宁县人民政府封山禁火令》、《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大宁县林业局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森林防火宣传手册》及“护林防火十个明白“手提袋等宣传资料,并耐心细致地向广大群众宣传森林消防知识,介绍森林火灾的危害,提醒广大群众上山祭祖要文明祭祀、外出踏青要严禁野外用火,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在清明节至5月底,要遵守封山禁火令,严禁林区一切野外用火,保障森林安全,做到文明祭祀,杜绝森林火灾发生。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万余份,通过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做到森林防火深入人心,有效引导和鼓励广大群众开展文明祭祀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进一步形成良好的文明祭祀氛围。(侯耀强 郑国宁)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