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北环社区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日前,临汾市尧都区滨河街道办事处北环社区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通过祭奠先烈、先人、先贤,引导人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

一是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环社区党支部组织两委班子成员、社区党员、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临汾烈士陵园,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北环社区党支部书记郭云献的带领下,大家敬献花篮,鞠躬默哀,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二是倡导文明祭扫活动。为积极响应临汾市文明办在“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倡议,3月31日,北环社区通过电子屏宣传文明祭扫标语,社区领导组织工作人员,给辖区内居民群众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宣传、告知文明祭扫的注意事项。

三是开展防火宣传活动。该社区在辖区街道显眼处张贴防火宣传条幅,提醒居民群众开展“林区不用火、上坟不烧香火”的宣传教育。(张荣荣 黄晋辉)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