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全面开展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3月23日至4月2日,临汾市教育局抽调全市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分6个组对市直35所学校和17个县(市、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重点部署,细化安排

自春季开学以来,临汾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工作例会”,制定下发了《临汾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及全国“两会”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做好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校安全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各级各类学校按照要求,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建筑安全、食品安全、危化品、特种设备、重要聚集性活动、校园周边等八类风险隐患入手,重点排查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公寓、食堂、礼堂、学术交流中心、校医院等人员聚集场所;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以及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储存、使用等场所;高层建筑、地下空间、建筑施工现场、食堂操作间等部位;校车、电梯、锅炉、压力容器、教学教辅活动器械等设施设备,认真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压实责任,加强督导

为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学校安全工作扎实开展,临汾市教育局印发了《临汾市教育局关于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校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的通知》,明确了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安全教育与演练和专项排查整治开展情况等四大类和校舍及附属设施、校园安全防范设施设备、防欺凌和防暴恐、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饮水及用气用电安全、实验室及特种设备、特殊群体排查使用等八个重点方面的督导检查内容。

此次专项督导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3月23日—3月25日对市直35所学校进行实地督查;第二阶段是3月29日——4月2日对17个县(市、区)教科局及所属学校进行督查。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