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技专家组在临汾调研指导小麦生产情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近日,山西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刘志峰、研究员段忠红、山西农业大学教授高志强、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山西综合试验站站长张定一、山西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所长姬虎太等在临汾市调研指导小麦生产。临汾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红、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董娟兰等陪同调研。

调研指导组先后深入到翼城县南梁镇、唐兴镇和尧都区贾得乡的不同类型麦田,查看了小麦生长情况、土壤墒情以及病虫草害等情况,专家们观察麦田群体长势,认真查看叶片、茎杆及幼穂情况,提出了当前及后期管理意见。

专家们一致认为,目前临汾市小麦大部分处于拔节期,要抓好当前小麦田间管理工作,科学运筹肥水,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尤其是今年“倒春寒”发生的几率非常大,多措并举做好预防工作,后期抓好“一喷三防”等措施,小麦一刻不进仓,田管一刻不放松,努力确保小麦丰产丰收。(芦 明)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