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农机春季打假行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连日来,临汾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持续开展农机春季打假行动。此次行动以尧都区农机销售企业为重点,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农机产品(具)及配件,确保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把好农机(具)产品质量关。

执法人员深入农机经营企业,对企业的进货验收记录、销售记录、售后维修记录、产品合格标识等进行了细致地检查,要求经营人员严把进货质量关、落实好商品“三包”责任,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放心农机(具)。

此次检查的农机产品有“国昊”、“常发”、“时风”等品牌拖拉机,“沃得”牌联合收割机,“神禾”牌玉米施肥精播机等。针对春季农业机械销售、维修的特点,重点对农机具的安全性能和维修厂地进行检查,要求企业销售、维修人员做好农机(具)入地前的安全检查工作。执法人员现场发放了《致广大农机生产销售企业的一封信》,告知生产销售企业的权利和义务,规范生产销售行为。

通过此次执法检查和普法宣传,维护了当地农机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了农机产品质量,进一步提高了农机从业人员和农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农机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了各类农机事故的发生,有效保障了春季农业生产的顺利开展。(王勇 杨伟)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