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晨曦在襄汾县调研指导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4月5日,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赴襄汾县调研指导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防死守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临汾市委常委、秘书长郭行杰,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4月5日,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赴襄汾县调研指导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临汾市委工作安排,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防死守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临汾市委常委、秘书长郭行杰,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前临汾市森林防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襄汾县陶寺乡,闫晨曦看展板、听汇报,实地检查指导襄汾县森林防火工作情况。闫晨曦指出,清明节前后是森林火灾的易发高发期,虽然近日有些降雨,但决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放松警惕。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严峻形势,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坚持预防为主、防救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各级各环节责任,加强监测预警、火源管控,及时排查消除隐患,防火于未燃之时、成灾之前。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火意识,要不断强化森林防火专业化队伍建设,加强实战演练,持续提升应急救援和扑救能力。

闫晨曦先后前往大地华基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光大焦化气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认真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转型发展、环境治理等情况。闫晨曦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各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加大安全投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强作业现场安全规范管理,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各部门要压实监管责任,加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全力推动临汾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闫晨曦十分关注襄汾县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在新城镇梁坡村,闫晨曦与县、乡、村有关同志深入交谈,仔细查看房屋建筑排查整治情况。闫晨曦强调,要深刻汲取“8·29”事故教训,全面做好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坚决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堵塞漏洞、整治隐患,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闫晨曦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陶寺遗址公园、遗址博物馆和襄汾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园区路网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张浩)

原标题:闫晨曦在襄汾县调研时强调严防死守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