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科技助力春耕 登上央视新闻“春日中国”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日前,山西卫星直播与翼城直播联合,首次对接央视新闻直播间《春日中国》,在该县南梁镇白马村,对农业生产托管——小麦病虫害防治环节作业,进行现场长达3分24秒的直播。

当日现场,500余亩冬小麦的上空,多架植保无人机以每秒6米的速度来回穿梭,对小麦进行病虫害防治作业。该县科技助力春耕的景象登上了央视新闻。

2021年,翼城县小麦托管面积15.321329万亩,涉及村子多、面积大、任务重。为保证高质量完成春季防治环节作业任务,早在2月19日,该县农业农村局就召开会议,部署2021年小麦生产托管工作。安排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专家对作业主体和服务人员进行防治环节技术培训。3月23日,县农业农村局对统一采购的小麦农业生产托管病虫害防治药品进行了验收,并发放给托管服务组织。3月24日,县经营服务站牵头建起了小麦病虫害防治环节数据平台,及时跟踪、了解作业情况。

该县经营服务站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试点村,对小麦托管化学除草作业进行现场查看和指导。同时,督促各农机手在严格作业质量的前提下,加快作业进度,保证化学除草和病虫害防治作业按期完成,切实保障春耕生产。 (闫红星 王慧)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