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设防 及时预警 永和县森林防火出实招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入春以来,永和县全面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预防方针,狠抓各项预防、扑救措施和管理制度,加大依法治火力度。截至目前,全县未发生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永和县成立了森林防火村级林长机制,分批次对全县500多名护林员进行森林防火培训,督导护林员进门入户对农户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将护林防火责任压实到人、到山头、到地块。为加强野外火源管控,该县组成7个野外火源专项督查领导小组,深入各乡(镇),重点检查野外火源管理、隐患排查以及应急扑火队伍、应急物资准备情况。严格落实“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和“火情信息归口上报”制度,做到分级设防、及时预警,确保火情信息及时、准确、畅通。

在宣传教育工作方面,该县在全县范围内发放张贴《永和县森林防火明白书》2000余份,在各林区及主要道路口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50余条,出动宣传车50余车次。同时,督导全县79名村级林长和500余名护林员到岗到位履职尽责,通过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对野外火源进行了有效管控。(杨全)

原标题:分级设防 及时预警 永和县森林防火出实招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