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委书记李强带队深入师庄乡调研乡村振兴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4月6日,霍州市领导李强、郭丽华、靳阳阳深入师庄乡,进农村、看古宅、听民意,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中,李强一行先后来到师庄乡山头醋厂、清风寨,上靳安康源养殖专业合作社、老张湾樱桃园,师庄玉皇庙、凤栖村党群活动中心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师庄乡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和创国卫工作开展情况。

李强指出师庄乡作为一个传统、典型农业乡镇,必须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走好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在产业发展方面,要大力扶持发展樱桃种植、黑山羊肉牛等特色种养殖业,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带动更多群众走向富裕,实现增收。在文旅融合方面,要依托古堡、古村落数量多、分布广的资源优势,深入进行文化内涵发掘,因地制宜,建设民俗博物馆、非遗工作坊等项目,发展黄土高坡古文化旅游,重点打造山头村红色旅游、凤栖村古院落等景点。

同时,要求各有关单位,做好旅游线路配套设施建设,通过举办骑行赛等活动助力乡村振兴。要充分认识到创国卫工作重要性,全力以赴抓好乡村环境卫生工作,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努力打造师庄乡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的新形象,为全市“转型出雏型、率先蹚新路”做出更大贡献。(刘辉)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