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农商银行多措并举提升稽核审计工作质效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今年以来,浮山农商银行审计稽核部通过加强审计成果运用、强化科技支撑作用、锻炼审计人员队伍、创新审计工作方法等举措,充分发挥审计部门在案件防控中的监督作用,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加强审计成果运用

一方面,该行稽核审计部从制度建设入手,按照“合法性、可行性、前瞻性”原则,对现行审计管理制度进行调整、修改、补充和完善,结合辖内实际制定了2021年审计实施细则、审计发现问题考核办法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审计制度。

另一方面该行从年初即下发审计问题库,要求网点对照历年审计发现问题主动整改,加强信息反馈,扩大审计效应。编发审计问题汇总集,将审计发现问题向全辖下发,对可能引发的风险环节进行风险提示,有效防范风险。

强化科技支撑作用

以联网共享实现数据云集。推进大数据审计,该行审计人员借助“事后影像监督系统”“信贷管理系统”“网络监控系统”“审计系统”,强化数据管理,规范数据使用,推动审计数据获取方式逐步转变为从分散到集中、从现场到远程,对数据采集范围应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数据疑点仔细甄别,对审计问题整理归类,彻底消除审计盲区,更全面地揭露问题。

锻炼审计人员队伍

加大对审计人员的审计知识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专业素质和审计技能;该行稽核审计部坚持“持续教育培训制”,按周由每个审计人员轮流作为“培训讲师”,对各项制度开展培训,并根据省联社要求按周开展测试,通过测试检验掌握程度,确保审计人员能熟悉各项制度,为全面推进内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创新审计工作方式

构建审计部门与纪检部门之间的联动工作机制,创新更加有效的监督融合协作方式,增强审计监督整体合力。同时加强审计成果和信息共享,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李阳阳)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