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优化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近日,洪洞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优化提升专项大整治行动动员会议。洪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俊平,副县长郭会君、县政府党组成员刘向明等参加会议。

会上,郭会君传达解读了《洪洞县农村人居环境优化提升专项大整治行动方案》;刘向明传达了山西省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并对全县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全县充分发动群众开展六沿整治,全域提升打造了一批各具特色的环境整治示范村,圆满完成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目标任务,被评为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李俊平指出,乡村要发展,环境是底色,优化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则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一环。他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以持续开展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为抓手,以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始终把坚持长效机制作为环境整治优化提升的第一要务,全面彻底清除辖区内积存垃圾卫生死角,特别是高铁高速、省道及县乡公路、村庄街道、田间地头等重点地段进行重点整治。

李俊平强调,要把农村人居环境优化提升工作,要把专项整治行动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国家文明县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严肃责任追究;要把打造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为切口,由点及面,由表及里的示范带动全域环境干净,整洁有序;要建立科学有效的垃圾清扫制度,助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转运、资源化处置,确保此次优化提升行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美丽洪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郭俊芳)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