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城市管理局严抓在建工地出入口扬尘治理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近日,临汾市城市管理局以严格标准、防治结合的原则,采取“四位一体”模式,实行“三联”“四定”网格化管理,狠抓市区在建工地出入口扬尘治理,督促工地规范渣土运输,严格落实扬尘管控各项措施。

细摸底,严排查

为及时掌握各建设工地出入口扬尘防控情况,执法人员昼夜倒班24小时无缝对接,全天候、全时段对临汾市区及周边建设工地不间断地进行巡回排查,全面了解掌握各建设工地渣土处置中工地出入口路面硬化、洒水保洁、喷淋降尘、冲洗车辆等扬尘治理措施的落实情况,并登记造册,安排专人全时段监管。

定标准,严要求

临汾市区新开工的建设项目施工单位必须切实履行扬尘治理主体责任,落实各项扬尘防控措施,做好道路保洁等工作;要加强施工人员培训学习,提升环保意识,确保做好各项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抓落实,严查处

污染无小事,临汾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在建工地出入口扬尘防控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渣土处置和扬尘防治措施达不到标准的,一律不准开工;对渣土运输做不到“净车出场,密闭行驶、平槽运输和使用未核准车辆、冲洗监控设备未有效使用、工地出入口及周边道路保洁不到位造成严重污染”的工地一律停工整顿。

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1026人次,巡查工地202处,巡查次数4440次,施工工地68处,外运工地38处,工地出入口清洗660余次,查处违规车辆1辆。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