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县公安局开展打击涉爆涉枪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近日,洪洞县公安局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开展打击涉爆涉枪违法犯罪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扩大打击涉爆涉枪违法犯罪活动宣传力度,全面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打击涉爆涉枪违法犯罪活动,增强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意识。

宣传活动中,民警以张贴通告、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打击涉爆涉枪违法犯罪知识,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枪爆物品违法犯罪行为。同时,现场讲解宣传私藏、持有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和管制刀具的社会危害性以及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普及涉枪涉爆有关法律法规,号召群众做好自身安全防范,积极揭发检举各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及时依法进行上报。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表明了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爆涉枪违法犯罪的决心和态度,有效教育引导群众认清危害、自觉抵制,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严管严控枪支爆炸物品的广泛共识,营造了全民参与抵制非法枪支爆炸物品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