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专项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襄汾县司法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司法行政干部进企业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法律难题,助力襄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襄汾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工作人员,成立专业法律服务团队,主动对接全县各中小企业,将法律服务送到车间班组。在南辛店乡恒泰制动器股份有限公司、古城镇兴华化工有限公司、陶寺乡华尔顿矿产品有限公司、赵康镇欣荣物贸公司、赵康镇瑞旗陶业有限公司、襄汾县牛席仿古工艺厂等多家企业,通过法治专题讲座、召开座谈会、现场解答法律问题、出动宣传车辆、安装喇叭循环播放(《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重点围绕企业安全生产、劳动合同签订、依法维权、法律援助申请等内容,加强对企业生产经营者和职工的法治宣传。

此次“法律服务进企业”专项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赠送法律书籍800本,使专业法律服务惠及更多企业,为企业遇到的问题提出法律意见60余条,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使企业职工增强了维护社会稳定、安全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教育,引导广大职工依法维权,自觉履行义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同时,通过这次“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进一步引导司法行政干部增强群众观念,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为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服务群众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