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联社授信7200余万元支持农户春耕备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今年以来,翼城联社积极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出台“三法”措施,紧紧围绕辖内农户春耕备耕生产需求,加大专项资金投放力度。截至目前,该联社专项授信581户,累积授信金额7200余万元,有效支持当地春耕备耕生产。

一法:聚重点 摸需求 提速度

该联社结合春耕备耕对生产资金需求集中、时效性高的特点,引导辖区网点抢抓黄金期,在全面了解农户生产需求的基础上,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确保信贷资金精准投放。一是进村入户“摸需求”。在辖内深入开展摸底调查,逐村逐户进行走访入户,面对面对接目标客户,及时挖掘春耕备耕资金需求,为精准投放打基础。二是网贷授信“提速度”。借助网贷系统的优势,第一时间对既定目标客户进行网上授信,使客户能够享受到现场授信、直接办理,全面提高了授信速度。

二法:广宣传 推产品 靓品牌

以“品牌”建设为切入点,依托省联社36种信贷产品,制作成通俗易懂的海报、宣传彩页,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助力春耕备耕、支持乡村振兴的氛围。一是积极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政银”对接,加强对春耕备耕信贷产品的宣传,通过传统媒介和线上媒介对农信产品进行全方位的推广介绍。二是将“百姓银行”理念贯彻始终,让广大群众树立“农信社就是老百姓自己的银行”理念,让客户存款首先想到信用社、贷款想到信用社、理财还到信用社,使农信品牌在群众心里生根发芽。

三法:快投放 解难题 助发展

一方面以“全面授信”为抓手,组织客户经理深入辖内行政村,送政策、送产品、送资金,为农户、涉农企业和小微商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通过整村授信、整场授信、整片授信推进法,对农户、特定客户、小微商户进行专项对接、重点营销和全面覆盖,确保无缝对接、一户不落、全面支持,满足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另一方面有效拓展客户群体,针对辖区农户经营特色,扶持了一批温室大棚蔬菜、产业园、畜禽养殖产业及现代农业合作社,拉动了临近区域生产、运输、销售为一体的新型产业链模式,进一步促进了客户群体的发展,实现了农信与农户“双赢”的好局面。(李士成)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