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2021年中小学生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4月18日,翼城县2021年中小学生春季田径运动会在县奥体中心开幕。临汾市委常委、临汾市政府党组成员、翼城县委书记王渊宣布运动会开幕,翼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锋致开幕辞,解湧、李放明、董玲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团体操表演。副县长聂华主持开幕式。

刘锋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翼城县大力实施“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立足学生全面发展,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广泛开展中小学体育运动,翼城县中小学运动员在省市举办的各类体育赛事中屡创佳绩,学校体育工作成效显著。

刘锋表示,这次运动会的举办,是展现该县青少年精神风貌和身体素质的竞技舞台,更是建设体育强县、打造健康翼城的全民动员,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推动翼城县体育事业不断进步。

刘锋要求,全体运动员要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精神,发扬体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身体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为建设祖国、发展翼城打下坚实基础;教科、卫体等部门要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选拔和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翼城县教体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团体操表演共分为百年华诞、党旗更红,抗疫精神、时代赞歌,盛世中华、扬帆远航三个篇章,来自翼城四中、北关小学、汉德园中学、汇丰学校、先成中学的中小学生们先后表演了大型舞蹈情景表演、团体操、浑身板、太极扇等节目,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县狠抓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李雅鹏 刘伟)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