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法律援助中心上门援助一起老年人赡养纠纷案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4月16日,翼城县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一行到王庄镇某村村民乔某家中,对其赡养纠纷一事开展法律援助。

现年84岁的乔某,由于年老多病,每月各类药品就需支付800元左右,家庭入不敷出,且近两个来月长子李某某一直未付赡养费,经济上更是捉襟见肘,为此乔某希望长子能适当提高赡养费并一次性付清。在村委会调解无果的情况下,老人要求通过司法途径予以解决。

得知老人需要提供法律援助,鉴于其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翼城县法律援助中心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决定上门开展法律援助服务,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现场办理受理、指派手续 在乔某家中,当详细询问老人的有关诉求,讲明诉讼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再三征求老人意见后,翼城县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决定当场受理,并确定诉讼代理人,帮助老人解决燃眉之急。

代理人安如江询问老人诉求,翼城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史明艺表示,下一步,县法援中心将把农民工、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退役军人等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指派;简化法律援助受理审查程序,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规范提升窗口便民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据代理人介绍,4月19日,翼城县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将择期开庭审理。(张燕)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